雙峰紀念蔡暢誕辰120周年

2020年05月16日09:23  來源:湖南日報
 

  5月14日,“中華女杰之鄉”、蔡暢故裡雙峰縣舉辦蔡暢同志生平思想研討會,紀念蔡暢誕辰120周年。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婦聯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專家及蔡暢家屬等參加研討會。

  蔡暢,1900年5月14日誕生於婁底市雙峰縣井字鎮楊球村光甲堂,是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之一,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婦女運動先驅和卓越領導者、國際進步婦女運動的著名活動家,全國婦聯第一至三屆主席、第四屆名譽主席,是人民心中尊敬和愛戴的“蔡大姐”。

  紀念活動在《慶陽來了個蔡大姐》詩歌朗誦中拉開序幕。與會人員參觀了蔡和森紀念館、蔡暢同志生平事跡陳列室,循著歷史脈絡,深情追憶蔡和森、蔡暢兄妹的光輝一生。研討會上,蔡暢的外孫李勇表達了對親人的緬懷之情,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回顧了蔡暢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及良好家風。(見習記者 曾玉璽 通訊員 吳海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