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產,綠色消費 湖南“三品一標”居全國前列

2020年05月17日09:39  來源:華聲在線
 

  綠色食品成為放心農產品的“金字招牌”。5月15日,在湘陰召開的全省綠色食品工作會議提出,推進綠色生產,擴大綠色消費,加快農業綠色發展。

  目前,湖南有效認証綠色食品1860個,居全國第4位﹔有機農產品認証235個,居全國第3位﹔加上無公害農產品、農產品地理標志,全省“三品一標”總數達4160個,居全國前列。

  近年來,湖南加大綠色食品示范基地創建,全省挂牌綠色食品示范基地98個,帶動綠色食品年增長率20%以上。啟動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工程,首批包括大圍山梨、瑤山雪梨、樟樹港辣椒、醴陵玻璃椒、保靖黃金茶等5個項目,省財政各安排資金200萬元,加大保護力度。

  去年起,省裡對“三品一標”檢測費用實行全額補貼﹔對51個貧困縣“三品一標”的認証費用實行全額補貼﹔對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給予獎勵,激勵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加大“三品一標”的生產和認証。

  按照農業農村部部署,湖南開展“春風萬裡、綠食有你”綠色食品宣傳月活動,引領綠色消費潮流。省綠辦組織綠色食品進機關、進商超、進學校、進社區,搞好產銷對接,助推“湘品出湘”。

  與會代表參觀樟樹港辣椒基地,交流了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的經驗。(記者 張尚武)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