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萬公裡助力援外抗疫 湖南心理專家開展國際遠程心理輔導

2020年05月17日09:41  來源:華聲在線
 

  昨日下午,在中國(湖南)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給中資企業商會成員單位進行的專題抗疫培訓中,湖南省腦科醫院精神心理專家開展了一場遠程心理團輔,運用正念療法幫助在津工作人員釋放壓力、緩解情緒。

  當天下午,湖南省腦科醫院心理專家唐佩茜帶領大家進行正念治療。與此同時,湖南省腦科醫院副院長劉學軍進行互動答疑。培訓中,精神心理專家將最前沿的心理干預技能和知識分享給他們,為早日打贏這場戰“疫”提供堅實保障。湖南省腦科醫院院長王梟冶表示,受中國(湖南)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委托,醫院心理專家團隊對在津中資企業工作人員進行國際遠程心理輔導,希望能通過專業的疏導解決在津人員的心理問題,為津巴布韋的防疫抗疫工作貢獻綿薄之力。

  據悉,作為一家精神心理專科優勢明顯的綜合性醫院,自疫情暴發之初,湖南省腦科醫院結合防控要求,利用“互聯網+”和網絡醫院平台,分批對全省98家精衛醫聯體成員單位開展遠程培訓,內容涵蓋心理援助熱線接聽技巧、現場心理危機干預注意事項、疫情期醫務人員團體心理輔導方法等等。自今年1月25日起,湖南省腦科醫院指導、督促全省14個市州開通了14條心理援助熱線﹔指導全省40余家縣級精神衛生專科機構面向本縣區開通了疫情期心理援助熱線﹔通過視頻或到定點救助醫院,對隔離人員和醫護人員進行心理干預,打造了心理援助的“湖南模式”。(記者 李傳新 通訊員 徐珊)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