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湖南能源生產、消費全面回升

2020年05月17日09:51  來源:湖南日報
 

  “六穩”“六保”工作開始在湖南落地見效。昨日,省統計局、湖南能源監管辦分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我省能源生產、消費全面回升。

  在生產側,穩供加勁,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長2.9%,汽油產量同比增長14.9%,柴油產量同比增長29.6%,增速較3月份分別回升15.7個、36個、26個百分點。發電量同比增長2.8%,較3月份回升15.9個百分點,其中,火力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均實現發電量大幅增長。

  在消費側,擴需得力,全省成品油表觀消費同比增長21.22%,天然氣表觀消費量同比增長5.31%,湖南電網發購電量同比增長9.68%。

  湖南能源監管辦表示,當前我省能源生產和消費全面回升,屬於恢復性增長。為緩解疫情導致的能源需求下行壓力,我省從3月份開始,加大了電力市場月度交易力度,釋放紅利降低企業用能成本,同時啟動風電減棄擴需專場交易,引導企業在用能低谷時段開展生產。4月份,全省企業共降低用電成本約12667萬元,在用能低谷時段增加用電1.17億千瓦時。(記者 彭雅惠)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