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G建設快馬加鞭 年底前計劃實現主要城區5G連續覆蓋

2020年05月18日08:19  來源:湖南日報
 

我省5G建設快馬加鞭

年底前計劃實現14個市州主城區、重點縣城核心城區5G網絡連續覆蓋,在垂直行業應用領域實現5G網絡按需覆蓋

昨日,是第52個世界電信日,湖南各大電信運營商採取多種形式,大力宣傳5G建設成果,推介5G應用。

今年,我省計劃建設5G基站逾2萬個,目前已新建5G基站近8000座,年底前計劃實現14個市州主城區、重點縣城核心城區5G網絡連續覆蓋,在垂直行業應用領域實現5G網絡按需覆蓋。

據省通信管理局介紹,為破解通信設施建設進場難、租費高、用電貴等諸多難題,如期完成全部5G基站、核心網及其配套杆塔、管線、傳輸的建設計劃,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職能部門、通信運營企業積極參與、全力協同、全面推進,助推我省5G建設提速。

省發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聯合發文,建立由14個省直責任部門、通信運營企業和鐵塔公司組成省級協調機制,統籌、協調解決5G網絡建設過程中的問題。省級協調機制將全年5G建設任務,按照政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科技/工業園區、住宅小區及商業圈、公路鐵路及交通樞紐、大中專校園五大板塊分解到市州,由省市兩級發改、工信、住建、交通、教育部門分別負責對口保障。

湖南電信會同湖南聯通,將在2020-2022年開展5G網絡的大規模建設,實現全省地級城市、縣城、鄉鎮及發達農村5G室外基本連續覆蓋。湖南移動將建立健全基於客戶感知的網絡質量評價體系、運維流程和保障機制,做好4/5G協同優化,打造4/5G雙精品網絡。湖南鐵塔將充分發揮共建共享效益,加大技術創新、強化行業協同、持續降本增效,切實擔負統籌加快全省5G基站站址建設使命責任。(記者 鄒靖方 通訊員 羅幸)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