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啟動 19個節目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5月18日08:20  來源:華聲在線
 

昨日上午,“藝抗疫情·雲游湖南”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活動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啟動式在長沙橘子洲舉行。記者 賴泳源 攝

昨日上午,“藝抗疫情·雲游湖南”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活動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啟動式在長沙橘子洲舉行。19個展演節目展示了湖南文旅人藝術素養,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者表達了敬意。同時,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正式啟動,志願者們將把“四季同行·雷鋒家鄉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貫穿全年。

文旅志願總隊及各個支隊的代表們分別上台接旗。記者 肖靜 攝

活動一開場,文旅志願總隊及14個市州文旅支隊、群文支隊、圖書支隊、文博支隊、旅行社支隊、旅游飯店支隊的代表分別上台接旗,拉開2020年湖南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活動的序幕。今年,他們將繼續創新服務方式與手段,把“四季同行·雷鋒家鄉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貫穿全年。隨后,志願者們在橘子洲發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宣傳資料,開展“錦繡瀟湘文明旅游”咨詢等志願服務活動。

舞蹈節目《我在開滿鮮花的路口等你》。記者 賴泳源 攝

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活動分為“抗疫有我”“逆行無悔”“溫暖同行”“相約春天”“大愛無疆”等版塊,涵蓋了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美術、書法、攝影和詩歌等8種類型。伴隨著鏗鏘有力的音樂,一首《明天,春暖花開》的健康操拉開展演序幕,觀眾們情不自禁鼓掌合拍,氣氛活躍而動感。接下來,常德絲弦《打好疫情阻擊戰》、群口快板《英雄贊歌》、情景舞蹈《最美的選擇》等作品逐一上演,感人的詞曲和優美的舞美傳遞抗疫的真情實感,讓現場不時爆發熱烈的掌聲。

群口快板《英雄贊歌》。記者 賴泳源 攝

據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自2月3日起組織開展了“藝抗疫情·雲游湖南”主題作品創作和征集活動,得到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文旅志願服務者們的積極響應,征集到書法、美術、音樂等8個藝術門類共5087件作品,線上展示總訪問量達到8575.5萬人次。此次線下展演,旨在集中檢驗文藝創作的成果,通過群眾文藝惠民演出的形式走進旅游景區,展現湖南文旅人的藝術素養,謳歌抗疫的偉大精神,致敬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最美逆行者。

活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文化館、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承辦,長沙市群眾藝術館、橘子洲公園管理處、湖南公共文旅雲協辦。(記者 賴泳源 劉玉鋒 通訊員 廖曉菲)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