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今年2590名初中生可直升高中

2020年05月18日09:14  來源:長沙晚報
 

  昨日,長沙市教育局中招辦下達了2020年長沙市城區初中畢業直升生計劃,總數為2590人。長沙市初中學校對符合直升資格且自願選擇對應高中學校的學生,根據初中三年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的綜合測評結果,確定直升生擬定名單。望城區自今年起高中招生納入城區統一管理,實行三年過渡期。望城區初中畢業生直升計劃由望城區教育局統一發布。

  長沙市直升生資格包括對口直升生和本校直升生,對口直升生包括微機派位到受援學校且連續在該校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和在同一所委托管理學校連續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本校直升生是在普通完全中學本校初中部連續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對口幫扶類學校指標。市教育局中招辦對開展對口幫扶的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下達對口直升生計劃,受援學校的對口直升生指標數為微機派位且連續在該校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的8%∼10%。

  委托管理類學校指標。在被托管學校連續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按3%∼5%對口直升托管的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委托管理滿6年的學校逐步減少對口直升生指標,第7年下降到4%,第8年下降到3%。

  完全中學初中部直升指標。直升完全中學高中部的指標數控制在本校初中部連續就讀三年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的5%以內。

  市教育局中招辦根據受援初級中學、委托管理學校和完全中學初中部符合資格的畢業生人數,按照對應直升類型下達其直升生招生計劃。

  6月16日—18日,市教育局中招辦在長沙教育信息網(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直升生錄取名單。公示無異議后,6月23日市教育局中招辦發放直升生錄取名冊。已被錄取的直升生不再參加全市統一組織的書面考試,不能參與其他高中學校的錄取。(記者 岳霞)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