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因身體健康原因意外去世

2020年05月18日09: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特拉維夫消息:據媒體報道,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於當地時間5月17日在特拉維夫去世。初步判斷,杜偉因身體健康原因意外去世,具體情況還需進一步核實。

據以色列《國土報》17日報道,杜偉當天被發現在特拉維夫郊區家中死亡,警方正在調查死亡原因。以色列外交部証實了這一消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對杜偉的突然去世表示“最深切哀悼”。華春瑩發推文稱,“向我的同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致以最深切哀悼”。

杜偉,男,1962年10月生,山東諸城人,法學碩士。2020年2月起,杜偉任中國駐以色列大使。2016年至2019年,杜偉曾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

據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網站發布的新聞動態,杜偉最后一次參加公開活動是在5月12日。當天,他與以色列外交部主管多邊事務的副總司長巴爾舉行視頻會議,就進一步加強兩國在國際多邊領域溝通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