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扶貧商品搭上易捷便車

2020年05月18日11:2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8日電 5月10-15日,中國石化郴州分公司攜桂東玲瓏王茶葉、永興冰糖橙、臨武鴨、汝之辣等郴州本土企業到中國石化中原公司、中原油田等上游企業,推薦扶貧產品,讓郴州扶貧商品搭上了易捷便車。

2015年,郴州分公司成為桂東縣大塘鎮春風村的駐村扶貧單位,在了解到農戶種植茶葉銷路有問題時,郴州石油一方面在當地的玲瓏王茶葉開發有限公司對接收購問題,另一方面將玲瓏王茶葉引進到易捷便利店銷售。2017年,在桂東縣舉辦中國石化易捷湖南特色商品研討會之際,借助中國石化3萬多座便利店,將桂東玲瓏王茶葉推向全國。

據了解,郴州分公司致力做精、做實“湘品出湘”工作,陸續將永興冰糖橙、臨武鴨、汝之辣等扶貧商品,通過易捷便利店自身銷售渠道優勢和內部消費優勢,搭建消費扶貧平台,幫助擴大貧困地區扶貧商品銷售規模,助力脫貧攻堅。

2019年,郴州公司組織參加桂東縣消費扶貧的黃桃節,將桂東的扶貧產品黃桃推向中石化湖南省系統的各易捷便利店,銷售黃桃近百萬元。此外,還組織易捷年貨節活動,將郴州的扶貧產品推向全省、全國的易捷便利店,並組織了多次永興冰糖橙訂購會。

今年春節,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宜章縣農源村的有機蔬菜銷售受到嚴重影響,郴州分公司在得知有關情況后,通過與當地的扶貧工作隊聯系后,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就完成了注冊、簽約、備貨等全部工作。3月5日,東源村的農副產品得以在郴州最繁華地段的中石化五嶺廣場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上架,搭上中石化的“買菜快車”,解決了東源村燃眉之急。

據悉,近三年郴州分公司扶貧商品通過易捷便利店渠道銷售接近2億元。目前,郴州分公司將繼續對郴州本土扶貧商品加大對外推薦力度,拓寬銷售渠道,加大人力、物質、資金等方面的支持,通過消費扶貧,鞏固脫貧成果。(李相連 劉瑜樺)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