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加速推進百日攻堅創效

2020年05月18日12: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8日電 對中石化來說,加油站是前線陣地,加油站員工是一線士兵。

他們了解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服務,聚集小目標完成大目標。

他們在崗位中攻堅克難、積極營銷,是百日攻堅戰的排頭兵,是中石化郴州分公司“最靚的仔”。

論尾氣處理液的銷售,我行

“現在尾氣處理液正值超值活動,用券后的價格比半價還低,而且您要是考慮到沒地方存放,可以先購買我們替您存放,您隨用隨取,老板,要不要來點兒呀?”中國石化郴州宜章順達加油站的加油員李恪群趁著加油的間隙對客戶推銷道。

之前的尾氣處理液銷售並不景氣,詢問客戶顧慮后原來是覺得價格偏貴且沒地兒存放,李恪群知道了以后,此后推銷時直接將換算后的最終價格告訴客戶及直接替客戶代為保管,採用了新方法,尾氣處理液的銷售果然大幅增加。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記錄不僅能隨時學習產品知識,還能時刻提醒自己按時完成工作,看得多了,說的多了,商品性能和業務知識張口即來,客戶資源也慢慢積累起來。”李恪群邊拿出上衣兜裡的筆和小本子說道。李恪群憑借327桶的銷售業績成為宜章縣公司4月份尾氣處理液銷售達人。

論燃油寶的銷售,我行

“玲欣,今天早上賣了多少瓶‘燃油寶’啦?”“不多,15瓶。”“嗨,不少啦!”“玲欣,燃油寶清除積碳,具體是咋樣地?”“瞧你這記性,燃油寶清除積碳需經過軟化、分解、燃燒、排放、保護五個步驟,加了一瓶最好再接著加一個‘療程’,這樣效果才能體現出來。”“玲欣,玲欣……”

這位人氣頗高、愛崗敬業的員工就是中國石化郴州資興市公司城南加油站的“售寶達人”李玲欣。在工作當中,她每天上班前必檢查自己的儀容儀表,穿戴干淨整齊,精神抖擻,以積極的心態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在售賣燃油寶時,李玲欣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師傅,加一瓶燃油寶吧”。可是,她發現這樣的推介效果不是十分的理想,遇到好說話的客戶還會禮貌的回一句“謝謝,不用了”,大部分客戶對她的推介報以置之不理。她反思自己的推介方法,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方式。

有一次,她為客戶加油時,剛擰開油箱蓋,一股刺鼻的臭味直接沖了出來,她隨口問了句“您車上有燃油寶嗎?油箱裡氣味太大了,如果加了劣質汽油,燃燒不充分就會有這種氣味。”當客戶告知沒有燃油寶時,她不失時機的給顧客進行了推介,並建議顧客購買5瓶一療程的用量,顧客接受了她的建議,事后,李玲欣對自己進行總結時方才醒悟過來,原來的銷售都是被動的,這才是主動銷售,將被動銷售轉換為主動銷售,日常反思總結並且改進,又開發了新的銷售技巧。李玲欣4月銷售燃油寶477瓶,在城中加油站名列前茅。

論非油品的銷售,我行

“您看看,這籃子裡的礦泉水、零食和煙等請問您有需要的嗎?”中國石化郴州桂東縣新區加油站的加油員王玉華對正在等待加油的客戶說道。

桂東新區加油站裡,每天都能看見幾個忙碌的藍色身影穿梭在車流中,加油站員工為顧客加油的同時,提籃銷售成了她們每天必做的事情。

“由於今年疫情原因,很多客戶進入加油站只是為了加油,如果不是碰巧對商品有剛需,大多數客戶連車都不願意下,便利店進店率及銷售率不甚理想,顧客購買率下跌較多。”新區加油站羅站長說。但加油站員工並沒有放棄,用行動、微笑、問候來贏得客戶,員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手提籃框,備上香煙、檳榔、零食、水飲料等暢銷商品,此行為平均每天能為便利店增加100到150元營業額收入。

“提籃銷售其實一開始並不順利,並不是所有客戶都能接受。但通過幾年來的堅持與努力,不僅為顧客節約了時間、提供了便利,還能增加與顧客間的交流,知不同顧客所需,同時也提升了開口率,更好推動與增加了便利店收入。”新區加油站加油員劉映紅說。4月,桂東新區加油站非油零售額同比增長213%,其中煙草銷售上漲尤為突出,同比增長300%,新區加油站非油銷售躍升至桂東縣公司第一名。(李相連 雷婷)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