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省上下“一盤棋”鞏固拓展基層減負

2020年05月19日08:53  來源:湖南日報
 

全省上下“一盤棋”鞏固拓展基層減負

省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機制工作會議召開

昨日下午,省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機制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傅奎,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我省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基層減負年”的決策部署,把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行動迅速、措施有力,基層減負效果不斷增強,廣大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勁頭持續迸發。

會議強調,堅決杜絕形形色色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切實減輕基層負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現實需求。要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進一步關心關愛基層干部,鞏固拓展基層減負工作,不斷提升基層減負效果。要以優良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要緊盯基層工作中的痛點堵點,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以上率下,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統籌協調,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工作,全省上下“一盤棋”。(記者 陳奕樊)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