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掃黑辦挂牌督辦20起涉黑涉惡案件

2020年05月19日08:56  來源:華聲在線
 

昨日,省政法委主辦的微信公眾號“湖南政法”發布消息稱,省掃黑辦公布第五批20起挂牌督辦涉黑涉惡案件,呼吁相關案件知情人、受害人積極提供線索。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全省各級政法機關會同紀檢監察機關,以雷霆之勢重拳出擊,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惡犯罪組織及其“保護傘”,人民群眾拍手稱快。

當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已經進入決戰決勝的新階段,為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依法嚴懲、除惡務盡,推動大要案攻堅不斷取得新突破,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省掃黑辦近日對20起涉黑涉惡案件進行挂牌督辦(第五批)。

這些案件包括:郴州市北湖區龍海案﹔株洲市淥口區文爭強、李志兵案﹔株洲市楊秀峰案﹔茶陵縣文堂順案﹔炎陵縣譚江華案﹔衡山縣劉德勇案﹔湘潭市岳塘區謝韜案﹔汨羅市廖申龍案﹔常德市武陵區李克明案﹔常德市鼎城區賈紅、賈伯倫案﹔邵陽市龍海波案﹔益陽市赫山區陳義生案﹔桃江縣唐珀鳴案﹔永州市李遠山案﹔漵浦縣向英果案﹔辰溪縣覃善雲案﹔通道縣吳新丑案﹔漣源市李軍耀案﹔新化縣曾德洪案﹔花垣縣王仕勇、王仕海案。

省掃黑辦提醒,請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案件知情人、受害人積極向省掃黑辦或相關辦案單位提供以上挂牌督辦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違法犯罪線索、外逃人員線索、涉及案件背后的腐敗和“保護傘”線索。對有價值的線索,省掃黑辦將交相關單位認真核查,做好檢舉揭發人員的保護和保密工作。對提供重大線索的舉報人,將予以獎勵。

同時,以上案件中實施涉黑涉惡違法犯罪人員、在逃人員,包庇、縱容黑惡勢力的公職人員,要認清形勢、珍惜機會,盡快投案自首,依紀依法爭取從寬處理。 (記者 楊潔規)

舉報信箱:

長沙市芙蓉區韶山北路1號省委大院3辦公樓省掃黑辦 郵編:410011

長沙市芙蓉區八一路省公安廳刑偵總隊 郵編:410001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