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今日啟程赴京參會

2020年05月19日10:35  來源:掌上長沙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於5月21日在北京召開。今日上午,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啟程前往北京參會。

特殊時期召開的全國兩會,承載著特殊的期待。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肩負著湖南人民的囑托,帶著精心准備的提案趕赴盛會。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全國政協委員、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院長張國剛一直奮戰在抗疫前線。“疫情發生以來,我們也暴露出了一些醫學教育方面的短板。”張國剛說,本次兩會他將在公共衛生人才的培養體系等方面建言獻策,希望能推動提升未來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受疫情影響,中小微企業現在面臨著不少發展困難,今年我專門撰寫了相關提案,希望能夠讓政府的扶持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全國政協委員、致公黨湖南省委副主委、長沙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國海告訴記者,今年兩會他將重點關注新冠疫情、經濟金融、脫貧攻堅等領域。

今年是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脫貧攻堅如何與鄉村振興實現有效銜接也是不少住湘全國政協委員關注的話題。

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張健今年帶來了積極引導工商資本“下鄉”參與鄉村振興的建議。“例如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建議各級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對公共基礎設施提檔升級,改善社會資本進入的基礎環境。”

熱切話語傳遞出委員共同的心聲。委員們表示,兩會期間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履行好參政議政職責,聚焦加快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建言獻策,在講好“普通話”的同時講好“湖南話”,傳遞湖南聲音,為湖南發展鼓與呼。(記者 唐朝昭)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