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全國人大代表今日啟程赴京

2020年05月20日08:55  來源:長沙晚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5月22日在北京開幕。肩負湖湘人民的期盼與重托,今日上午,在湘全國人大代表啟程前往北京赴盛會。

WechatIMG2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如何不斷完善各項防控機制,並結合此次湖南抗擊疫情中摸索出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及暴露出的一些短板弱項,進一步強化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全國人大代表雷冬竹、黎志宏、戴立忠等表示,將圍繞這些問題在大會期間提出相關建議。

WechatIMG3

  “希望更多青年回到村裡創業,助力鄉村振興。”作為返鄉創業青年,全國人大代表朱登雲深知青年人才對於鄉村振興的重要性,也能切身體會農村青年返鄉時內心的復雜心情。今年的全國兩會上,朱登雲准備提出建議,呼吁進一步完善青年就業創業方面的各種激勵扶持措施,鼓勵更多農村青年勇敢、大膽地向前跨一步,讓他們返鄉創業“有門”。此外,她還准備就美麗鄉村建設、中學階段設立法律知識課程等問題進行呼吁。

WechatIMG4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來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全國人大代表龍獻文告訴記者,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他所在的牛角山村摘下了貧困的帽子,走上了奔小康的“快車道”。“通過發展鄉村旅游、茶葉種植等,我們將讓鄉親們在家門口實現可持續增收,不斷鞏固脫貧成果,邁向鄉村振興。” 龍獻文說。

  代表們紛紛表示,這次大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作為人大代表,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緊緊圍繞國家所需、人民所盼,聚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記者 彭瑋蔚)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