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全球青年創新伙伴關系計劃路演在長沙舉行

2020年05月20日20:3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活動現場。何萌攝
活動現場。何萌攝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今天下午,“C+C全球青年創新伙伴關系計劃”路演在長沙百年工業文化遺存地裕湘紗廠舉行,長沙市相關政府部門代表、高校企業代表,部分“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往屆青年代表,優秀青年志願者代表等參加活動。

今晚,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長沙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20‘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特別對話”活動在北京線上召開。為呼應北京線上活動,長沙結合城市特色實時配套推出“C+C全球青年創新伙伴關系計劃”及“體驗長沙媒體藝術”駐留計劃,並組織路演活動。

活動現場,長沙市建設媒體藝術之都工作推進委員會向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湖南師范大學美術學院、長沙理工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授予“長沙媒體藝術教育實習基地”牌匾﹔青年企業家代表和青年志願者代表現場分享經驗﹔作為“C+C全球青年創新伙伴關系計劃”的發起方,長沙市委宣傳部也現場進行了計劃路演。

“C+C全球青年創新伙伴關系計劃”將聚焦CREATIVITY和CULTURE兩大元素,以資金、政策、平台展示等多種措施為青年的發展提供機會,通過論壇IP、青年駐留計劃、媒體藝術產業基金、媒體藝術節會活動、馬欄山媒體藝術集聚區建設等5大舉措,為全球青年搭建交流互鑒和學習互通的平台,助推青年在創意和遺產領域做出積極貢獻。

計劃將以持續舉辦“一帶一路”青年創意和遺產論壇為載體,以公開征選的方式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來長沙進行創意駐留和創新創業,為符合條件的青年創新人才提供技術支持和資金引導,支持一批青年創意作品在論壇和媒體藝術節會活動中落地並展示給市民,推動長沙與世界各地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何萌)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