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李子柒等6人獲聘“中國農民豐收節推廣大使”

2020年05月20日09:21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據農業農村部官方網站消息,近日,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正式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推廣大使”,袁隆平、申紀蘭、馮鞏、海霞、馮驥才、李子柒等6人受聘擔任首批推廣大使。

為進一步發動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中國農民豐收節,提升節日影響力、凝聚力、號召力,推進成風化俗,引導帶動城鄉同慶豐收、共迎小康,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決定從相關領域聘請一批杰出代表,參與豐收節民俗、文化、科技、旅游等公益宣傳活動,承擔在各自領域的公益推廣義務。“推廣大使”需具有積極向上的公眾形象,有較強的社會影響力和號召力,在各自領域取得突出成就。

據悉,“推廣大使”採取分批聘任的方式,分為“國家推廣大使”“民俗推廣大使”“社會推廣大使”“鄉村推廣大使”“媒體推廣大使”“網絡推廣大使”等不同類別,由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頒發聘書。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