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蘭:排查4月1日以來購買“一退兩抗”藥品的人員

2020年05月20日10: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舒蘭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吉林市副市長、舒蘭市委書記張靜輝近日表示,要迅速組織開展發熱門診和藥店“回頭看”,認真排查4月1日以來到發熱門診和藥店購買“一退兩抗”藥品的人員,對隱瞞不報的,根據相關規定給予處罰。

5月18日,吉林市副市長、舒蘭市委書記張靜輝主持召開市委2020年第21次常委(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33次會議,傳達學習吉林市委書記王庭凱、市長賀志亮在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領導小組成員對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進行討論交流,並對該市疫情防控工作作進一步安排部署。

張靜輝強調,要立即發布相關公告,加大對年初以來境外返舒人員的排查力度,逐戶排查登記,准確掌握入境人員相關信息,嚴格落實追蹤、檢測、隔離措施。

張靜輝續稱,要迅速組織開展發熱門診和藥店“回頭看”,認真排查4月1日以來到發熱門診和藥店購買“一退兩抗”藥品的人員,對隱瞞不報的,根據相關規定給予處罰。

張靜輝說,要加快對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優先檢測、全面覆蓋重點人群,及早發現潛在的傳染源,做到早查早控。要嚴格落實居家隔離觀察措施規定,安裝紅外報警器等技防設備,確定包保責任人24小時管控不斷檔,發揮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作用,以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確保穩控住疫情,堅決防止蔓延擴散。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