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世衛組織將繼續發揮戰略引領作用協調全球抗疫

2020年05月20日09:24  來源:新華網
 

5月19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講話。新華社發(世衛組織供圖)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19日閉幕。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大會閉幕致辭中表示,世衛組織將繼續發揮戰略引領作用,協調全球應對疫情,支持各國努力。

譚德塞感謝會員國通過有關在適當時候對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抗疫工作展開評估的決議。他表示,世衛組織歡迎任何旨在加強全球衛生安全、加強世衛組織和增強安全性的倡議﹔世衛組織一如既往地充分致力於增加透明度、加強責任感,並持續改進工作。

他重申,世衛組織目前的工作重點是利用所掌握的一切工具抗擊新冠大流行。為此,世衛組織將繼續發揮戰略引領作用,協調全球應對疫情,支持各國努力﹔繼續向世界提供流行病學信息和分析,並向民眾和社區提供其需要的信息﹔繼續向世界各地運送診斷設備、個人防護裝備和其他醫療物資﹔繼續把世界各地的主要專家聚集在一起,以最好的科學為基礎提出技術建議,並繼續推動相關研究和開發。

譚德塞同時呼吁各國做好疫情應對准備,維持基本衛生服務,並確保公平獲得預防、發現和治療新冠的工具。(記者 劉曲)

5月19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講話。新華社發(世衛組織供圖)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