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加快補齊公共衛生防治體系“短板”

2020年05月20日14:33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今天(19日)從湘潭市衛健委獲悉,為建立健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體系,該市出台《關於加快推進全市公共衛生防治體系補短板工作的若干意見》,著力構建符合湘潭市市情的優質高效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意見》分為深化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建立健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水平、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強化保障措施等5個部分,包括加強公共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學科和人才隊伍建設、公共衛生醫療體系建設、綜合監督執法機構的規范化建設,健全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加快構建優質高效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等30項具體措施。

面對疫情,湘潭市採取“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分級分類、精准施策”等措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階段性顯著成效,但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市衛健委負責人介紹,該市深入走訪、廣泛調研,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見的基礎上,組織專門力量起草《意見》,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記者 彭婷 通訊員 吳元知)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