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杜家毫許達哲等同機抵達

2020年05月21日08:17  來源:湖南日報
 

5月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在湘全國人大代表乘坐CZ5699航班抵達北京。記者 羅新國 攝

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在湘全國人大代表乘坐CZ5699航班順利抵達北京,向大會報到。

全國人大代表杜家毫、許達哲、傅奎、王少峰、李殿勛、劉蓮玉、謝勇、陳文浩、張灼華、田紅旗,以及田立文、葉曉穎等同機抵達。

即將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為開好本次大會,赴京前,在湘全國人大代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聚焦國家所需、人民所盼,圍繞疫情防控、復工復產、脫貧攻堅、民生保障、社會治理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民生熱點難點問題開展調研,並形成相關議案和建議。

從長沙到北京,萬米高空中,代表們在機艙內或交流履職心得,或補充完善建議,儼然已經進入了“兩會時間”。唐岳代表將目光鎖定在了疫情防控等大健康領域。他建議,通過不斷創新,加強對生物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研發,進一步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更好地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前一階段的抗疫實踐,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曹慧泉代表認為,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要進一步引導廣大中小企業搶抓機遇、積極創新、化危為機。“實體零售業對於保供應、擴內需、利民生具有重要作用。”王填代表打算從加強促消費政策、完善商超冷鏈物流網絡等多個方面提出建議,促進湖南實體零售業加快高質量發展。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對於基層代表楊莉來說,最關注的莫過於讓廣大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鞏固脫貧成果。她認為應當用好“主播帶貨”等新型電商模式,為特色農產品拓寬銷路。

飛機上,不少代表翻閱著當天的湖南日報,其中中國(湖南)赴津巴布韋醫療專家組的相關新聞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醫療‘湘軍’用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好樣的!”大家紛紛豎起大拇指,為勇敢“逆行”的“醫療湘軍”點贊。“今天是5月20日,‘520’,我愛你們!”黎志宏、張滌、胡春蓮等代表還通過記者隔空傳話,向專家組表達敬意,送上暖心祝福。

11時30分許,航班平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代表們意氣風發走下舷梯,大家紛紛表示,大會期間,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認真履行職責,為國建言、為民發聲,講好湖南生動故事,當好湖南“形象大使”,交出一份優異的履職答卷。(記者 賀佳 冒蕞)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