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世衛組織聯合啟動公益籌款項目共抗疫情

2020年05月21日10:09  來源:新華網
 

為助力全球共抗疫情,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發起的“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團結應對基金·中國行動”大型公益籌款項目20日在北京啟動,通過近20家全國互聯網公益平台,面向公眾開放籌款。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視頻致辭中對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支持和聲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擊疫情的善舉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雙方的合作將推動中國企業和個人進行捐款,所籌集到的資金有助於各國預防、發現和應對新冠病毒,共同為挽救人類生命做努力。

今年3月13日,譚德塞宣布啟動“COVID-19團結應對基金”。該基金由世衛組織、聯合國基金會和瑞士慈善基金會共同創建,旨在發動全世界有責任感、仁愛心的個人、企業、機構為世衛組織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應對疫情的資金和物資等。

作為世衛組織在中國的唯一合作伙伴,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積極響應號召,此次聯合發起的公益項目將通過與騰訊公益、阿裡巴巴公益、支付寶公益等互聯網募捐平台的合作,動員社會各界籌集資金,從疫苗研究、醫療工作者和民眾生活保障等方面助力全球抗疫工作。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高力在啟動儀式上說,中國的加入有助於促進人類成功戰勝病毒,盡早結束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

據介紹,該項目籌集的資金將及時分期匯入世衛組織賬戶,主要用於支持世衛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等開展病毒研究、防護物資採購、疫情中弱勢國家及群體保護、疫苗開發等重要抗疫工作。世衛組織和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也將通過官網和報告等形式對信息進行披露。

中方和聯合國機構代表等50余人出席當天的啟動儀式。(記者 鄒多為)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