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官窯博物館推出系列文化活動

2020年05月21日14:02  來源:華聲在線
 

今年5月18日是第44個“國際博物館日”,恰逢長沙銅官窯博物館開館兩周年,該館准備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邀請市民游客參加。

5月15日上午,銅官窯博物館多功能報告廳內,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員張興國以《石渚湖岸有胡家——關於長沙窯外銷瓷的幾個問題》為題舉辦講座,揭開唐代“外銷第一窯”的神秘面紗。從5月14日起至10月14日,銅官窯博物館舉辦“印証望城”——望城歷史文化名人篆刻藝術展,採取輪展方式,共展出精美印章161方。5月18日至8月18日,將聯合岳陽市博物館,外出舉辦“煙濁洞庭—長沙窯瓷器絲路之旅”主題展覽。

為讓陶瓷文化進一步走向大眾,5月14日至18日,銅官窯博物館每天上午10時和下午2時,提供兩場免費講解服務,18日還可免票入館參觀。此外,該館還將通過線上線下聯動,向市民游客推出“我是答題王”“心有靈犀”等互動游戲,傳播文化知識,寓教於樂。(記者 謝璐 通訊員 何莉)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