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解封”后挑戰更嚴峻

2020年05月22日14:19  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總理孔特21日在議會下院表示,意大利逐步“解封”后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孔特當天向議會報告在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採取的措施。

  孔特說,意大利從3月10日至5月3日採取的“封城”措施是避免疫情進一步蔓延的唯一方法。盡管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但“我們有信心面對‘第二階段’”。他表示,必須接受風險,“不能坐等疫苗”,否則生產生活都會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失。

  孔特說,意大利已經建立全國性的疫情監測系統,一旦出現新的暴發將會進行干預。他特別提醒年輕人,“現在不是舉行聚會的時候”,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對控制病毒傳播極為關鍵。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現有新冠患者人數比前一天減少1792人,降至60960人﹔新增治愈病例2278例,累計治愈134560例。

  意大利當天新增死亡病例156例,累計死亡32486例﹔新增確診病例642例,累計確診228006例。現有患者中,51051人在居家隔離,9269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640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355例和36例。

  根據目前的“解封”計劃,從6月3日起民眾將可以跨大區自由出行,同時意大利將開放與申根區國家間的人員流動。

  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直至5月3日,從5月4日起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從5月18日開始,意大利大幅放鬆疫情管控措施,商店、餐廳、理發館、博物館等重新開放,但商家和顧客必須遵守有關安全距離和消毒等方面的規定。(記者 陳佔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