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舉辦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

2020年05月23日09:38  來源:紅網
 

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當天上午,湖南省生態環境廳聯合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等部門,在湖南省植物園櫻花湖廣場組織舉辦了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

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群,省生態環境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相關處室負責人,以及來自長沙環境保護職業技術學院、雨花區人民政府、長沙市生態環境局等相關單位的嘉賓參加活動。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是聯合國環境署提議的旨在保護和可持續利用生物多樣性的國際性主題紀念日。本次活動旨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進一步增強全社會生物多樣性保護意識,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生物多樣性保護作出湖南貢獻。

劉群表示,生物多樣性是評價生態環境質量的根本指標之一。我國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湖南省是我國生物多樣性不可替代的關鍵地帶。在《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與行動計劃(2011-2030年)》劃定的全國35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區域中,湖南省武陵山脈、南嶺、洞庭湖等3個區域位列其中。

他說,近年來,湖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邁上新台階。物種多樣性喪失及生境退化趨勢得到初步遏制,重點保護物種、珍稀瀕危物種、地方特有種和區域特有種得到有力保護,退化受損的生態系統得到加快修復,生物多樣性研究水平和管護能力得到大幅提高,有關部門之間合作機制得到有效建立,公眾的生物多樣性保護意識得到普遍提升。(記者 楊斌 通訊員 黃思思)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