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給予中國赴津巴布韋醫療專家組高度評價

2020年05月23日09:39  來源:紅網
 

津巴布韋當地時間5月22日8:00,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參加了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舉辦的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視頻連線會議。國家衛生健康委國際司副司長何炤華參加,國家衛生健康委國際交流中心紀委書記周簡主持。

會上,首先由中國(湖南)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胡成平進行經驗分享,專家組在前期充分調查了津巴布韋國情,提前做好了工作預案,同時結合當地的條件和現狀,制定了因地制宜的指導建議,例如針對病例數不多、防護物資缺乏、人員不足等情況,建議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分級分區進行,先專科醫院再綜合醫院等等。

專家組領隊、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代表專家組和派出省份衛生健康委,介紹了湖南專家組在津巴布韋開展工作的情況及成效。為了更了解當地疫情,專家組與津方聯防聯控工作機制、衛生部、內政部、工信部、教育部進行了深入溝通,到各省的定點醫院、社區走訪等。專家組在津巴布韋的抗疫中,得到了大使館的支持,得到了津巴布韋總統的高度重視。

隨后,河北專家組、重慶與澳門聯合專家組也分別在視頻會上,介紹了各自在受援國所開展工作的情況。

會上,何炤華充分肯定了各派遣醫療組的工作,高度評價了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工作方案及成效。(記者 張興莎 通訊員 唐凌志)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