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等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分組討論

2020年05月24日08:02  來源:華聲在線
 

以更大的力度吸引海外優秀人才回國

李微微等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分組討論

今天(23日),李微微、黃蘭香等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在各駐地參加所在界別的分組討論,熱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李微微參加了中共界別分組討論。她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新發展理念和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展現了在嚴峻復雜國際國內環境中我們國家的定力、擔當和智慧,總結工作客觀全面,部署工作務實有力,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都很強,是一個求真務實、暖心增信、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要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李微微建議,要重點保對經濟高質量發展、人民高質量生活有推動和促進的企業和產業,加速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在吸引海外優秀人才回國方面,李微微建議國家層面對海外人才進行全面摸底,結合需求列入重點引進人才清單,解決好人才回國的實際問題。李微微還建議國家產業政策聚焦產業鏈精准發力,提高我國產業鏈安全度和競爭力,把各省區市優勢產業置於“全國一盤棋”之中,加快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

黃蘭香參加了特邀界別分組討論。黃蘭香說,聽了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更加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和力量,更加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是不怕困難、不懼風險、敢於挑戰的,對未來充滿信心。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六穩”“六保”的要求,落實在行動方面,就是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報告中提出的各種措施和要求,盡快變為各級各部門的具體行動。

“要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和市場主體的活力。”黃蘭香建議,除出台經濟政策外,還需綜合施策。要進一步優化法治環境、營造濃厚輿論氛圍,讓穩企業保市場主體成為全社會共識,提升企業家的獲得感。她還就大學生就業等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楊維剛、何報翔、張大方、賴明勇、胡旭晟、張健等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在各駐地參加了分組討論。 (記者 陳昂昂 通訊員 肖金剛 龔洵花 冒艷萍)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