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海底高鐵隧道完成海上鑽探工作

2020年05月25日10:26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寧波海事局獲悉,國內首條海底高鐵隧道——甬舟鐵路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鑽探工作23日已全部完成,為隧道主體的全面開工建設打下重要基礎。

甬舟鐵路設計全長77公裡,採取“橋+隧”組合方式,其全線控制性工程——金塘海底隧道全長16.2公裡,隧道最大埋深達78米。據介紹,海上鑽探主要通過海上平台和施工船所攜帶的鑽機,運用沖擊回轉鑽進的方式獲取海底地層樣品,通過對樣品的現場分析和實驗室分析獲取海底地層的地質信息,查明隧道通過地區的地形、地層、岩性,綜合分析隧道圍岩岩性、構造、地下水發育情況。

寧波海事局通航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鑽探作業位於交通繁忙的甬江口海域,水域環境復雜,施工難度較大。今年3月以來,海事部門通過“線上審核”“雲監管”等創新服務舉措,幫助該項目順利復工,目前沒有因為疫情影響工程進度。(記者 顧小立)

 

+1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