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300萬畝小麥開始收獲 超半數為優質專用小麥

2020年05月27日10:26  來源:新華網
 

記者日前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安徽省計劃收獲小麥4300萬畝,其中優質專用小麥種植面積佔小麥播種面積的53.4%,目前已開始收獲。

為確保小麥“豐收到手”,今年安徽省計劃投入各類農機具330萬台套,其中聯合收割機20萬台,機收率穩定在98.5%以上,力爭用10天左右時間基本完成全省小麥搶收任務。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最新統計顯示,截至5月25日17時,全省已收獲小麥316.1萬畝,佔應收面積的7.4%。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近年來加大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調整優化糧食結構,其中,推動通用小麥生產向優質專用小麥生產轉型,滿足市場多元化需求。據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局局長張韙介紹,2019年安徽省優質專用小麥種植面積達到2298萬畝,佔小麥播種面積的53.4%,較上年提高14.4個百分點。全省31個小麥主產縣均建立5萬畝以上單一品種種植單元3個至5個,均按照“統一種植品種、統一農資使用、統一管理方式”要求,實現了單一品種規模化、標准化種植,著力打造商品性一致、品質一流的小麥原糧基地。(記者 姜剛)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