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即日起可領取你的醫保電子憑証啦

2020年05月27日14:06  來源:華聲在線
 

“又忘記帶醫保卡了。”近日,在老百姓大藥房買藥的陳先生結賬時經歷尷尬一幕。“很快可以領取你的醫保電子憑証了,以后直接手機掃碼進行醫保支付。”工作人員告訴他。

記者今天從湖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即日起,我省醫保參保人可通過“湘醫保”(湖南省醫保局官方微信公眾號)領取自己的醫保電子憑証。待醫保電子憑証應用落地,即可在全省試點醫院或藥店進行醫保卡身份識別、移動支付、信息查詢和業務辦理。值得注意的是,沒有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和兒童可以授權親屬用智能手機代為領取醫保電子憑証,使用親屬的智能手機出示本人的醫保電子憑証辦理相關業務,而原來的社保(醫保)卡線下渠道仍然可以繼續使用。

省醫保局通過建立“湘醫保”線上平台,依托醫保電子憑証身份識別和線上支付體系,力爭今年6月中旬前在各試點城市單位推行醫保電子憑証應用,7月起其他市州全面啟動醫保電子憑証推廣應用工作,年底前將實現全省電子憑証“掃碼支付”全覆蓋。

據了解,我省醫保電子憑証試點地區包括省本級、長株潭、永州五個統籌區及其轄區內的13家定點醫療機構。試點藥店包括老百姓大藥房、益豐大藥房等12家主要零售連鎖藥店。(記者 盧小偉 通訊員 黃潯 石珊 王勇)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