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舉辦“5.27嗦粉節” 50余家老字號招牌米粉齊聚

2020年05月27日22: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7日電 一碗正宗的家鄉米粉,是湖南人心頭放不下的美味。5月27日-6月1日,湖南首屆“527嗦粉節”在長沙市舉行,集結了全省14個地州市50余家老字號粉牌及湖南各地特色小吃的“湖湘粉街”正式開市,隨心齋面館、周記粉店、譚大炮鹵粉等招牌產品吸引了一大波食客,讓寂寥許久的廣場迎來了久違的熱鬧。

此次活動旨在打造湖湘本土優質品牌產品,弘揚湖湘餐飲文化、米粉文化,推進湖南米粉產業化發展,以消費升級帶動米粉產業升級,將湖南米粉產業做大做強,助推湘粉出湘,實現湖南米粉品牌商家合作共贏。

青辰面點的大片牛肉干挑面正宗筋道,鳳楚傳奇的棲鳳渡魚粉色澤紅艷,易裕和的墨魚燉肉粉味正碼重……在環狀分布的“湖湘粉街”上,50余家老字號粉店依次排開,一場米粉盛宴進行正酣,還有蔥油餅、糖餃子、臭豆腐等各種特色經典小吃調味,十分韻味。

“這才是我們正宗郴州魚粉的味道!”27日下午5:00,一位市民在湖南首屆“527嗦粉節”特設的“湖湘粉街”嗦完一大魚粉后打著飽嗝感嘆到。

據悉,為保証米粉的純正,活動特選擇一店一品,即每家粉店都隻現場制作一款產品,讓商家做的專心,食客吃的安心。活動將連續舉行六天,5月27日的16:00-22:00﹔5月28日至6月1日的中午11:00-14:00,16:00-22:00,市民均可來富興時代廣場的“湖湘粉街”打卡。

期間,還將有百位省內外大V網紅聯合優質直播平台,現場直播為家鄉帶粉,實現名人為家鄉米粉站台,為家鄉米粉代言。以及“湘粉出湘”戰略產業發展峰會,多角度探討湘粉的產業升級之路。

“作為長沙市放心早餐生產示范基地,開福區不僅集聚了銀州、翔祥等一批優質生產企業,米粉產量佔到全市總產量的近60%,米粉店更是遍地開花,特別是以湘村路為代表,形成了辣塔、矮子、三和、和記、甘長順等眾多令人稱嘆的正宗傳統粉店,可以說,來開福嗦粉‘最韻味’。”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楊表示,此次活動,希望通過搭建這樣一個平台,促進全省不同地區嗦粉文化的緊密交流,並支持服務業全面復蘇,助力消費回流,人氣回升。

此次活動由開福區人民政府和湖南日報新媒體發展有限公司指導,湖南省食品流通行業協會、浦發銀行長沙分行聯合主辦,湖南懂味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農優墾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湖南玖花高科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和婷婷)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