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區加速搶灘新經濟 二季度集中簽約18個項目

2020年06月06日10:3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6日電 6月5日,湖南湘江新區舉辦二季度“新起點、新賽道、新經濟”產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簽約項目18個,首次聘請8名招商顧問﹔通過推進“以商招商”,助力新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湖南湘江新區“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再掀新高潮。

作為中部首個國家級新區,湖南湘江新區自授牌之日起,就緊緊圍繞“三區一高地”戰略定位,加快實現產業引領和創新驅動﹔通過新興產業項目建設培育“新動能”,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是湖南湘江新區的發展之道。 細看本次簽約項目,湖南湘江新區加速搶灘新經濟有跡可循:中國人壽財產保險科技支公司將在湖南金融中心落戶湖南省第一家科技保險支行﹔奇安星城網絡安全運營服務(長沙)有限公司,定位為城市級網絡安全綜合運營全國總部﹔華礪智行車聯網研發及中部運營中心項目定位為中南區域運營中心以及交通產品研發輸出中心…… 簽約項目涵蓋“2+3”新區特色優勢產業的智能汽車及人工智能、現代金融、文化旅游、高技術服務業產業鏈,為相關產業強鏈、補鏈再添動能。立足新起點,搶抓“風口”、搶先布局,富有新區特色的現代產業正高歌猛進。

會上湖南湘江新區還首次聘請8名招商顧問,他們將引薦投資項目,推介新區的投資環境、產業政策、發展重點和招商引資項目,及時溝通合作雙方的意見和信息、推進項目合作﹔組織和介紹境內外投資者前來參觀考察、洽談合作,參加重大招商活動﹔廣泛收集國內外投資信息,為新區招商引資工作建言獻策。

首批招商顧問,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雲計算(長沙)公司董事長張紓翔說:“隨著產業聚攏、生態構建,勢必進一步增強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業的滲透性和融合性,激活本土產業活力,助力新區招商不僅出於職責,更出於我的本分。”

近年來,長沙緊緊圍繞22條新興及支柱產業鏈,先后引進一批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項目,推動形成工程機械、新材料等千億級產業集群,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智能駕駛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走在全國前列。

新區“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競賽活動開展以來,形成了抓項目、促發展的熱潮,呈現出經濟回暖提速、項目建設提速、產業發展提速、服務保障提速的工作亮點。2020年新區共鋪排重大項目585個.1-5月累計完成年度計劃48.7%,其中基礎設施項目累計完成年度計劃51.8%,產業項目累計完成年度計劃48% 。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表示:“此次簽約的項目完全符合長沙‘三智一自主’產業布局,充分體現企業家對長沙產業發展和投資環境的高度認可,必將為長沙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提供強力支撐。同時期盼各位招商顧問能夠發揮“智囊”作用,成為資源對接的橋梁、情感聯系的紐帶,為長沙特別是新區的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引入更多的源頭活水、注入更大的澎湃動力。”(劉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