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區建筑施工2020年安全月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19日16: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9日電 今年6月是全國第19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 筑牢安全防線”。昨日,岳麓區建筑施工2020年安全月活動啟動儀式在大科城舉行。

此次活動由岳麓區住建局主辦,中建國際(湖南)投資有限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沙市分公司、岳麓山大學科技城PPP項目承辦,旨在進一步增強建筑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加強建筑工地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建筑施工安全常態、長效。

啟動儀式上,中建國際投資(湖南)有限公司總經理兼安全委員會主任謝海斌在致辭中表示,安全為天,責任重大!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安全發展新理念﹔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實現安全生產新局面﹔層層壓實責任,共同創造安全管理新業績﹔以更強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好安全,以更健全的監管體系夯實安全,以更長效的管控機制保障安全,齊抓共管,以月促年,確保安全生產常態、長效。

活動現場,大家一起進行了安全宣誓、觀看安全主題短片《安全沒有重來》和起重傷害事故應急演練,進一步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弘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了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大家紛紛表示,堅決做到遵守規章制度、遵守勞動記錄,以實際行動,確保施工安全,生產持續穩定。

活動現場還對5月份岳麓項目行為安全之星、平安班組、中建國際(湖南)投資有限公司行為安全之星進行了表彰,並慰問了工人家屬代表。

“此次起重傷害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活動中,各應急救援小組責任分工明確,配合默契,應急救援技術熟練,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和效果。”岳麓區住建局副局長付烈山表示,希望以本次演練為起點,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兩手抓,認真總結經驗,及時發現問題和不足,確保施工生產安全應急事件處置能力穩步提高,在今后安全生產過程中更加標准化、科學化。

據了解,岳麓區正處於大開發、大建設期,建設項目多。目前岳麓區區監項目有22個,全區上下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今年以來全區沒有發生一起施工安全事故。(何丹)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