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城鄉居民醫保集中繳費期即將截止

2020年06月22日09:45  來源:長沙晚報
 

  記者從湖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全省2020年度城鄉居民醫保集中繳費期即將截止。 據了解,由於疫情,全省2020年度城鄉居民醫保集中繳費期統一由3月31日延長至6月30日。6月30日以前參保的,繼續按照每人250元的標准繳費,可自繳費之日起按規定享受醫保待遇。

  從7月1日起,原則上不再辦理2020年度參保繳費。因戶籍變動等客觀原因或特殊情形的可以按當年度城鄉居民醫保籌資標准(含個人繳費部分250元加上財政補助部分550元)一次性足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從繳費的下個月起按規定享受醫保待遇。

  特殊情形具體指當年新遷入戶口、退役軍人、未及時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新生兒未在28天內參保繳費、社會福利機構新接收的嬰兒、刑滿釋放人員、因勞動關系終止導致職工醫保斷保后需要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的、扶貧部門認定新增的未參保建檔立卡貧困人口。

  省醫保局提醒,參保人需盡快通過湘稅社保APP、社保網上繳費終端、各代收銀行手機銀行APP等線上繳費渠道進行繳費,確保正常享受醫保待遇。(記者 徐媛 通訊員 黃潯 張棉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