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招商雲平台”全面上線 

2020年06月30日17: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30日電 6月29日,2020湖南——長三角經貿合作洽談周(下稱“滬洽周”)首次以線上線下結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開幕。活動現場,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副省長何報翔等領導共同啟動“湖南招商雲平台”。

隨著按鈕按下,標志著“湖南招商雲平台”全面啟動,也意味著2020年湖南招商引資進入“雲招商”元年,一場關於招商引資的大變革從此邁出關鍵一步。

“湖南招商雲平台” 由湖南省商務廳與建設銀行湖南省分行共同打造,依托海量數據和技術創新,通過整合多方資源,集招商項目市場化開發、發布、洽談、備案審批、融資服務、跟蹤管理等六大功能於一體,是招商引資政策發布平台、投資環境展示平台、來湘投資信息平台、項目對接撮合平台、投資管理服務平台。平台具備海量信息、對接互動、高效服務、金融支撐等特色,可為湖南招商引資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務,被譽為湖南招商引資新名片。

“招商雲平台具備中英文雙語版,我們在平台可以實現找政策、找項目、找園區、找融資……可謂打造了一場永不落幕的線上滬洽周!”投資客商對平台給予很高的評價。據了解,繼3月12日平台一期上線后,此次全面上線后“湖南招商雲平台”將陸續實現招商引資項目數據庫、要素資源地圖、大數據分析系統、手機APP等功能,打通招商引資各環節的相關政府部門、供應鏈、中介服務機構,形成大數據支撐下的“湖南智慧招商平台”。

近年來湖南建行不斷創新政銀合作新模式,助力湖南打造內陸創新開放新高地,陸續與政府成功搭建了“湘企出海+”綜合服務平台及14個地市專區子平台,協同參與“單一窗口”金融服務板塊、高橋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區、外貿供應鏈平台建設,運用數字會展技術為廣交會參展企業搭建虛擬展廳, 並實現建行全球撮合家與多個平台的對接,為全省外經外資外貿實現金融賦能。

“湖南招商雲平台”是疫情下湖南省商務廳和湖南建行運用新技術,共同孕育的湖南招商引資新業態。它創新性的把招商引資由“面對面”變為“屏對屏”,降低了招商成本,提高了招商效率,將吸引更多投資商關注湖南、了解湖南、投資湖南,創新性運用數字化經營理念服務湖南省“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的具體實踐,將有效推動全省開放型經濟全面高質量發展。(謝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