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以賽促學“練內功”

2020年07月03日14:50  來源:三湘風紀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6月30日上午,張家界市紀委監委舉行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黨紀法規知識搶答賽活動,以賽促學“練內功”,向黨的生日獻禮。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王令波出席並頒獎。全市2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參加活動。

“對反映監察對象一般性職務違法的問題線索,可以依法採取什麼方式進行處置?”“不按照有關規定向組織請示、報告重大事項,情節較重的,給予什麼處分?”……比賽現場,來自全市紀檢監察系統的7支參賽隊伍的21名隊員火力全開,一場緊張而激烈的腦力比拼精彩上演。

此次知識競賽內容包括《中國共產黨黨章》《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等黨章黨規黨紀及監察法律法規相關知識。競賽設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三種題型,題型環環相扣,難度節節攀升,選手們精神飽滿、沉著冷靜、對答如流,充分展現了紀檢監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實的業務功底,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經過激烈角逐,市紀委監委機關代表隊拔得頭籌,榮獲一等獎,市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代表隊、慈利縣紀委監委代表隊緊隨其后,分別榮獲二等獎、三等獎,市委巡察機構代表隊、永定區紀委監委代表隊、武陵源區紀委監委代表隊、桑植縣紀委監委代表隊分別獲得組織獎。

活動現場,王令波指出,紀檢監察干部作為執紀執法者,要不斷錘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斷發揚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精神。要堅持手中有戒尺,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持胸中有丘壑,放開眼界、保持定力,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持腳下有泥土,勇於向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亮劍,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不斷提升紀法雙修的專業能力,著力加強系統化學習,強化實戰性練兵,不斷以專業精神練就專業能力;著力增強日常監督能力,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少數”,提升監督實效;著力提升紀法貫通能力,努力成為紀法皆通、雙施雙守的專業人才,真正打造一支本領高強、業務過硬的高素質專業化隊伍。(張家界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