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郴州供電公司:變壓器“上崗”成功 “趕考”路上加馬力

2020年07月05日13: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5日電 7月3日, 國網郴州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冒著高溫再次來到轄區內郴州市第三中學高考考點,對兩台新增箱式變壓器進行交付使用前的最后檢查。14時01分,變壓器通電,標志著該校88間教室新增的264台空調正式“上崗”,為今年高考學子提供涼爽的考試環境。

此前,在桂陽縣一中、三中、龍潭中學,以社會愛心募捐的方式為其241間教室安裝484台空調,供電公司亦已在6月底完成了3台變壓器新增及空調接電工程。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中高考時間均向后推遲,考試期間的天氣較往年更加炎熱,空調負荷增加,考場的用電保障任務加重。該公司根據保供電工作流程迅速成立工作小組,針對轄區內11個高考考點分別制定“一校一案”保供電預案,安排共產黨員服務隊前往考點進行特巡。共產黨員服務隊利用紅外測溫儀、無人機、望遠鏡等設備對線路設備進行巡視檢查,對發現的缺陷進行匯總並及時進行集中消缺﹔仔細檢查學校配電室、備用電源及配電設備,更換老化線路和保險,並對設備接點進行加固,同時對考點和考生住宿場所的線路、開關、保護、插座等電力設施進行逐個排查﹔加強保電線路上其他用戶設備巡視檢查,防止用戶設備故障沖擊主線路,做到責任清楚﹔制定應急預案,結合天氣預報對考試當天進行情況預演,確保考試期間的可靠安全用電。為了實現高考用電“雙保險”,該公司統籌全公司資源,對6輛應急發電車、5台發電機進行調試,保証其處於“隨時可用”狀態。

截至目前,國網郴州供電公司對高考涉及的24條10千伏線路開展特巡,累計共出動巡視人員1011人次。此外,該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先后組織開展紅外測溫數量208次、超聲波局放檢測數量4台次、消除缺陷及隱患19處,開展應急演練7次,隨時待命迎接保電挑戰,確保電網“零缺陷”應考。(張愷姣)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