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批次食品樣品抽檢不合格 涉及韭菜、豆芽、芹菜、黃鴨叫

2020年07月06日08:14  來源:華聲在線
 

5批次食品樣品抽檢不合格

涉及“好又多”等公司銷售的韭菜、豆芽、芹菜、黃鴨叫

湖南省市場監管局7月2日公布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顯示,全省抽檢糧食加工品、食用農產品等10大類食品167批次樣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162批次樣品合格。

根據抽檢,湖南省好又多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韭菜,檢出腐霉利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衡東蘇爾瑪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豆芽,檢出4-氯苯氧乙酸鈉(以4-氯苯氧乙酸計)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平江縣萬興佳億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綠豆芽,檢出4-氯苯氧乙酸鈉(以4-氯苯氧乙酸計)和6-苄基腺嘌呤(6-BA)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湖南省德康寧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隆回分公司銷售的芹菜,檢出氧樂果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湖南溫爾登商貿管理有限公司車站南路店銷售的黃鴨叫,檢出孔雀石綠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腐霉利主要用於蔬菜及果樹的灰霉病防治。4-氯苯氧乙酸鈉、6-苄基腺嘌呤均是生長調節劑。孔雀石綠屬於有毒的三苯甲烷類化學物,是殺真菌、殺細菌、殺寄生虫的藥物。氧樂果主要用於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用檢出上述項目的食品,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長沙、衡陽、邵陽、岳陽等市市場監管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記者 劉永濤 通訊員 賀正鑫 王飄碧)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