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澄清不實信訪舉報 為擔當干部“撐腰”

2020年07月06日14:15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澄清不實信訪舉報 為擔當干部“撐腰”

“經駐廳紀檢監察組調查核實,該反映為不實舉報……”近日,在湖南省審計廳會議室,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針對有關反映人事處工作的相關信訪舉報情況召開會議進行反饋,以事實為依據、以政策法規為准繩,對相關不實舉報予以澄清,為敢於擔當者擔當。

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包昌林在會議上表示,干部人事工作關系著干部切身利益和單位長遠發展,涉及面廣,敏感性強,群眾關注度高,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原則性都極強的工作。新形勢下,黨內監督是常態,群眾監督也將是無處不在。要正確對待群眾監督,即便反映的問題不實,也要反躬自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要嚴格遵守組織人事紀律,切實做到對干部選拔任用原則認真貫徹不動搖,對干部選拔任用的標准嚴格掌握不走樣,對干部選拔任用的程序切實遵守不變通,對違反規定的行為敢於抵制不手軟,帶頭維護干部人事工作的嚴肅性﹔要嚴格把好選人用人關,突出政治標准,落實好干部標准,讓選人用人工作置於陽光、群眾和輿論的監督下,確保選出來的干部組織放心、群眾滿意、干部服氣。

“駐廳紀檢監察組的澄清對我們是保護,更是鼓勵,掃去了陰霾,讓我放下包袱、輕裝前進,激勵我們擔當作為。”一名人事干部在會后表示。

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貫徹落實“懲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針和“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堅持做好執紀問責的“后半篇文章”。今年,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對近兩年受處分的干部一一進行了回訪,通過面對面談心談話、心理疏導和政策解釋工作,讓干部切實感受到組織的關懷和溫暖,幫助引導其放下包袱、調整心態、輕裝上陣,化消極為積極,勇於擔當作為。對於受到過處分的干部,絕不歧視,隻要現實表現好、口碑佳、積極肯干、群眾認可,且不在影響期內,要一視同仁對待。在這一批廳機關干部選拔中,已有1名處分期滿的干部,因表現突出被提拔為副處級領導職務。(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