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強化日常監督 凝聚監督合力

2020年07月07日11:10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駐湖南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織4家綜合監督單位的紀檢監察干部圍繞進一步強化日常監督、凝聚監督合力,進行座談交流,並組織參觀湖南省黨性教育館、重溫入黨誓詞、觀看《信仰》專題片。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全體人員及綜合監督單位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和機關紀委委員30余人參加座談。

  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謝立三強調,各綜合監督單位要立足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求,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努力做到“四個帶頭”。一是務好本。要牢牢抓住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僅自身要做到,還要讓工作對象也做到。二是務好實。要在機關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上做有心人,在“精心、精准、精細、精確”上下功夫,當好耳聰目明的“觀察哨”。三是務好虛。要推動做好本單位文化建設,在“講塑魂、講規律、講方法、講堅守”上下功夫,以堅強黨性堅持不懈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近年來,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通過定期召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聯席會議,與綜合監督單位會商研究年度黨風廉政建設重點工作,專題解讀《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印發《關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工作提示》等方式,堅持同向發力,推動各單位立足職能職責,有力有效落實“兩個責任”。同時,壓緊壓實綜合監督單位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監督責任,以開展機關作風問題整改為切入點,不斷推進各綜合監督單位作風建設。通過召開機關紀委委員代表座談會,約談機關紀委負責人,開展機關紀委委員作風建設專題培訓,提升機關紀委監督能力和水平,更好履職盡責,筑牢黨風廉政建設“第一道防線”。(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