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北187站降雨超過50毫米 湖南防汛抗旱形勢復雜

2020年07月08日08:23  來源:湖南日報
 

湘西北187站降雨超過50毫米

全省防汛抗旱形勢復雜

6日8時至7日8時,湘西北大部分地區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張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等地市。全省平均降雨量為7.4毫米,最大為張家界55.3毫米,其次為自治州27.6毫米、常德18.4毫米。點最大降雨為永順縣車坪鄉新村水庫206.0毫米,其次為張家界市永定區溫塘鎮田灣198.5毫米。共11縣市區187站降雨超過50毫米。

受湘資沅澧四水及長江來水影響,7日8時,澧水干流及洞庭湖區共有19站超過警戒水位。其中,澧水石門站58.93米,超警0.43米﹔洞庭湖主要控制站城陵磯站水位33.13米,超警0.63米,且仍維持上漲趨勢。沅水、澧水受降雨及水庫開閘泄洪影響,部分干支流水位漲幅較大。湘江、資水水勢平穩。

省防指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仍處在主汛期,也就是暴雨多發期、洪澇集中期、洪水組合復雜期、汛情旱情交織期。當前,湘南高溫少雨大幕漸起,湘西北局部暴雨連綿不斷,洞庭湖水位全面超警,全省防汛抗旱形勢復雜,相關各地應高度警惕,落實落細各項防汛抗旱措施,確保度汛安全。(記者 劉勇 通訊員 劉樂)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