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一輪巡察全部完成進駐

2020年07月08日08:52  來源:長沙晚報
 

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一輪巡察進駐一覽表

  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一輪巡察進駐一覽表

  7日下午,長沙市委第五巡察組巡察市僑聯工作動員會召開。這標志著十三屆市委第十一輪巡察全部完成進駐。

  根據市委統一部署,本輪巡察共統籌安排7個巡察組,對市委辦公廳、市委政研室、市委保密辦、市直機關工委、市委網信辦、市委統戰部、市委台辦、團市委、市文聯、市委政法委、市總工會、市審計局、市貿促會、市退役軍人局、市社科聯、市政府物流口岸辦、市委外事辦、市委老干部局、市優化營商環境中心、市數據資源局、市僑聯、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市政府研究室、市紅十字會、市醫保局等25個單位開展常規巡察。

  根據要求,市委巡察組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堅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實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把“三個聚焦”作為監督重點,即聚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在基層貫徹落實情況,進一步促進黨員干部擔當作為﹔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聚焦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推動解決軟弱渙散問題、增強基層治理實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被巡察單位的職能責任和“三定”規定,查看黨委(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發揮情況,檢查貫徹落實機構改革、“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決策部署情況,特別是涉改單位是否聚焦主責主業、協同高效推進各項工作,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深入查找責任問題、腐敗問題、作風問題,著力發現和糾治貫徹落實過程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根據安排,市委巡察組將在被巡察單位工作1個月左右,巡察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8月初。巡察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察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察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歡迎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向市委巡察組反映有關問題和情況。(記者 李靜 通訊員 鄧章芙 李生成 實習生 管亞星)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