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強化對全省工信系統的協同監督

2020年07月08日10:04  來源:三湘風紀網
 

  近日,駐湖南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召開工作聯系會議,邀請各市州紀委監委駐工信部門紀檢監察組共商全省工信系統協同監督事宜。

  今年來,按照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關於“健全派駐機構與地方紀委紀委協作機制”的精神和省紀委監委有關部署,駐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在全省工信部門統籌新冠疫情防控和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中,2次印發工作提示,注重信息溝通,協同促進了省市部門工作開展。長沙、益陽等市州駐工信局紀檢監察組借鑒駐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相關文件,完善了與綜合監督單位工作聯系協調機制等。

  會議中,省市紀委監委駐工信部門紀檢監察組通報了2019年及2020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和特色工作經驗。並就如何系統開展服務中小企業、申報專項資金領域等監督,強化系統警示教育、業務培訓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研判了行業性、系統性廉政風險,力求增強監督執紀的針對性,有利於推動全局性重點工作的落實。

  駐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省工信廳黨組成員樂奕提出,派駐紀檢監察組要深刻把握“派駐監督是上級紀委對下級黨組織的監督”的職責定位,堅持對派出機關負責,把派出機關的精神落實好,把該報告的工作報告好,把需要請示協調的工作銜接好。堅持與監督單位黨組同向發力,在落實兩個責任上、加強重點監督上、嚴格執紀問責上同向發力。堅持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加強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信事業重要講話精神情況的監督,對涉及工信部門的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監督,對權力運行特別是廉政風險大的領域和薄弱環節的監督,對環保節能、安全生產、依法統計等守底線工作的監督。堅持整合運用紀檢監察力量,不斷加強派駐構自身建設,加強對監督單位紀檢工作的督促指導,加強系統派駐機構工作的聯系交流。(駐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