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衡陽供電公司:和高考學子一同“會考”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在衡陽幼師考點檢查應急發電車。(汪繼生 攝)
工作人員在衡陽幼師考點檢查應急發電車。(汪繼生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7月08日20:34

人民網長沙7月8日電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開帷幕。當所有的焦點都聚集在為考場內的莘莘學子加油鼓勁時,而考場外有一群人也正在接受著另一場“會考”。

在衡陽市(縣)各考點周圍,有一群身穿“國家電網湖南電力東方紅共產黨員服務隊”字樣紅馬夾的人員正頂著烈日檢查供電設備設施或確認設備運行狀態,他們就是來自國網衡陽供電公司接受高考“會考”的保電工人。

“考試期間,我們安排了專人對應急電源設置點和考場周邊三個環網櫃進行蹲守,以應對在故障發生后迅速隔離故障點和負荷倒送。”在衡陽市一中考點,來自該公司華新客戶服務中心的保電負責人李卓介紹,半個月前該中心就對該考點供電線路多次開展紅外測溫、隱患排查和負荷調整,以確保供電萬無一失。

衡陽市幼師考點,該公司所屬城區客戶服務中心的5名工作人員正在現場蹲守,現場應急發電車電纜已接入到指定配電設備上,工作人員不間斷的監測考點兩台配電變壓器的運行狀況,隨時做好應對故障投入應急電源、執行倒切負荷操作的准備。

為全力做好高考期間配電調度指揮工作,該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採取集中辦公模式,對全市各考點供電情況開展實時監控、統一調度,以保障各考點供電暢通。

當前,該公司高考保電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階段性工作已完美收官。據了解,高考期間,該公司按前期制定的高考保電方案,已投入19台發電車,54支232名專業應急保電隊伍已全部投入到各考點保電的工作中,所屬基層組織積極發動黨員到各考點開志願服務,共同為高考保駕護航。(沙瑞衡 汪繼生)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