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通報3起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領域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2020年07月09日10:41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懷化市紀委通報了3起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1.懷化市水務投資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曾紅衛違規插手招投標為本人及親屬謀利問題。2007年至2017年,曾紅衛在擔任懷化市房地產管理局副局長、懷化市政府副秘書長、懷化市水務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默許、縱容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在其主管的廉租房項目中分包工程,獲利220余萬元﹔縱容妻子歐陽夢婷利用其職務影響向工程老板放貸獲取大額收益500余萬元﹔利用職務之便,通過設置招投標門檻幫助他人排除競標對手,為他人在工程招投標方面謀取利益,單獨或共同收受他人財物、債權折合人民幣共計1300余萬元。此外,曾紅衛還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7年11月,曾紅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20年1月,曾紅衛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六個月。

2.懷化市水務建設經營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鄒明強串通投標問題。2012年至2013年,鄒明強在擔任懷化市水務建設經營有限公司總經理期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應懷化市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紅衛的要求,利用職務便利,在負責的沅陵縣酉水白田段河道綜合治理工程項目招標過程中,與實際投標人張某等人串通投標。此外,鄒明強還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8年11月,鄒明強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2019年12月,受到開除公職處分。2019年4月,鄒明強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2019年10月二審維持原判。

3.懷化農村公路管理處原處長張毅違規干預招投標為本人及親屬謀利問題。2012年至2018年,張毅在擔任懷化農村公路管理處處長、懷化市公路管理局副處級干部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和影響,為幫助其胞兄張頌承攬工程,向下屬單位懷化市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打招呼,指示該公司挪用公款220萬元給張頌用於競標懷麻一期項目,並安排該公司聯系11家資質合格的公司幫助張頌串通投標﹔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承攬農村公路建設項目、承攬安防工程謀取利益,並收受現金人民幣共計54萬元。此外,張毅還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2月,張毅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20年5月,張毅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六年。(懷化市紀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