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聚焦基本民生保障 全面履行監督職責

2020年07月09日10:41  來源:三湘風紀網
 

  “你對減免用房資金的政策了解嗎?有沒有享受過相關的資金減免政策?經營中還有哪些困難?”這是6月初,長沙市紀委監委駐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紀檢監察組聚焦科學防疫有序推動復商復市開展監督檢查的一幕。

  近期,根據中央紀委和省紀委有關要求,長沙市紀委立足紀檢監察機關職能職責,聚焦基本民生保障,科學制定專項治理工作方案,重點圍繞加大“六穩”工作力度,緊盯居民就業政策措施落實、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確保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群眾反應強烈的突出問題等四個方面,切實做好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為進一步做實做細監督職責,本次專項治理由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統籌協調,各監督檢查室著重加強對聯系地區和單位的日常監督和專項檢查,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探頭”作用開展貼身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推動、督促同級黨委(黨組)和政府落實主體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政策措施落實,做好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工作。

  目前,該專項治理監督檢查工作正持續推進。市紀委監委將對監督檢查中的有關情況和問題進行梳理匯總,對在專項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落實主體責任不力、查擺問題不准不實、整治不徹底表面應付、瞞壓問題不查等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將嚴肅問責。(長沙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