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火熱行情帶動開戶數大增 新入場投資者需警惕市場風險

2020年07月09日09:51  來源:湖南日報
 

A股持續走高,賺錢效應凸顯,投資者熱情被“點燃”。記者昨天從湖南多家本土券商了解到,近幾個交易日,A股新開戶數與休眠賬戶重啟數均增加明顯。

財信証券提供的數據顯示,7月以來,前來營業廳開戶的新投資者大幅增長,本周投資者的開戶數與上月同期相比增長幅度達300%,長沙地區投資者的開戶增長率更是達到了330%。另外,創業板注冊制開閘在即,市場整體的創業板重簽工作正在積極推進,隨著創業板行情不斷高漲,重簽創業板注冊制風險揭示書的投資者也越來越多。

方正証券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期投資者入場意願明顯增強,7月份以來方正証券全國營業部平均每天開戶數量較上半年日均開戶數增長24.6%,其中湖南地區日均開戶數增長36%。

兩家券商的投資顧問皆提醒新“入場”的投資者,要對股市存在的投資風險有清醒的認識,不能隻根據近幾個交易日的市場表現,便抱著買到股票便能賺錢的想法入市。建議投資者對標的股票進行充分研究,不要“道聽途說”盲目操作。(記者 黃利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