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冷水灘供電公司:圓滿完成2020年高考保電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0:4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 7月8日17時,隨著最后一門高考科目結束鈴聲響起,備受矚目的2020年高考順利落幕,國網冷水灘供電公司以“零差錯、零故障、零停電”的成績完成本次高考保電任務,向社會和莘莘學子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為確保圓滿完成高考保電工作,國網冷水灘供電公司從6月初開始籌備編制《國網冷水灘供電公司2020年高考保供電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公司總經理為組長的高考保電領導小組,細化職責分工,嚴抓工作落實。

組織安全監察室、配電業務室、客戶服務室等多部門聯合對高考考點的配網線路、配電變壓器、環網櫃進行特巡,及時做好設備接頭、線路接點的測溫和局放測試,對考點學校的用電和發電設備進行檢查,及時消除缺陷和隱患。

同時針對可能出現的各種極端天氣和突發事故制定應急處置及事故搶修預案,確保冷水灘區兩個考點(永州市二中、永州市四中)和一個保密處(永州市教育局)在高考期間的安全可靠供電。

高考期間,該公司領導班子率共產黨員服務隊組成八個組共21人對兩個考點和一個保密處以及外圍的五條線路進行專門的定點蹲守,不間斷對相關線路、設備進行巡視檢查。另有15人組成的搶修隊伍24小時值班,7輛搶修車,1輛高空作業車和1輛應急發電車隨時待命,確保高考保電工作萬無一失。

隨著高考的順利結束,國網冷水灘供電公司以嚴明的工作紀律、飽滿的精神狀態、高效的組織措施、嚴格的工作標准、優質的供電服務為廣大高考學子“保電護航”,為政府和社會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保電答卷”。(吳佳一  呂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