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有效控制病毒傳播 為家庭把好健康第一道關

2020年07月09日13:5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新風系統作為防控病毒的黑科技出現在全國人民的面前。尤其是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落成時的直播中,大家對安裝新風系統有了全新的認識。

因病毒主要依靠飛沫和氣溶膠等傳播,新風系統可更好的控制室內空氣品質,減少病毒傳播﹔確保潔淨的區域維持正壓,使病毒和被污染的氣體過濾排出﹔對此,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認為傳統中央空調或加重疫情風險,若開啟需配備100%全新風系統。

據悉,新風系統不僅能為室內通風換氣,還可消除PM2.5、甲醛、細菌病毒等微生物,避免窗外灰塵、噪音的侵擾。相信經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后,新風系統的重要性將會更加凸顯,必將成為家庭必備。

如今新風系統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推崇,再加上霧霾、汽車尾氣、甲醛、病毒等直接威脅,導致人們對新風系統的環保和健康功能尤為關注﹔網絡相關數據顯示,到2025年中國新風市場規模或將達到500億元。新風市場即將迎來快速增長期,未來新風市場千億可期。

而作為全國新風產品領先者遠大,從2005年開始在空淨領域發力,一直主導新風市場:為新風行業標准參編單位,並成為世博會、世園會、“一帶一路”峰會及博鰲論壇使用品牌﹔產品方面遠大在所有新風機訂購合同中注明:室內空氣比室外潔淨100倍。

新風系統對於中國用戶來說,主要用途是淨化室內空氣、消除空氣污染,國外新風系統的作用是通風換氣,所以許多國外品牌的新風系統並不能滿足國內用戶淨化空氣的需求,也在中國市場出現“水土不服”。(王開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