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康制藥推股權激勵計劃 三年淨利潤目標累計8億

2020年07月09日21: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 距離股份回購實施完成不到一個月,爾康制藥順勢推出員工持股計劃。

7月9日晚間,藥用輔料龍頭爾康制藥發布2020年員工持股計劃(草案),擬面向不超過300名員工,涉及公司股票數量為1999.997萬股,約佔公司總股本1%,購股價格定為1元/股﹔並設置了具有挑戰性的三年業績考核目標,旨在有效綁定公司與員工利益,引導員工關注公司長期發展。

草案顯示,本次員工持股計劃參加對象為公司董監高人員及其他關鍵崗位人員、核心技術(業務)人員﹔採用自行管理模式,設立管理委員會,負責員工持股計劃的日常管理,代表員工持股計劃行使股東權利。

計劃存續期不超過60個月,自標的股票過戶之日起12個月后開始分三期解鎖,鎖定期最長達36個月。第一、二、三批解鎖時點分別為標的股票過戶之日起滿12個月、24個月和36個月,解鎖比例分別為標的股票總數的40%、30%、30%。

同時,公司對各解鎖時點設有相應的業績考核要求。第一、二、三期解鎖條件均以2019年淨利潤為基數,分別要求2020年淨利潤增長率不低於30%、2021年淨利潤增長率不低於70%、2022年淨利潤增長率不低於100%。

根據爾康制藥財報數據,2019年,公司實現淨利潤1.615億元。據此推算,要達到員工持股計劃解鎖要求,公司2020年至2022年需實現淨利潤累計不低於8.075億元。

爾康制藥表示,公司目前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此時推出員工持股計劃,旨在建立和完善公司、股東和員工的利益共享機制,有利於將公司未來的發展目標與員工緊密綁定,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有效維護和提升公司價值,促進公司長期、持續、健康發展。(馬弼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