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湖南電力應對強降雨 保障可靠供電

2020年07月09日21:2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 近日,湖南湘西北及環洞庭湖區域發生持續性強降雨,澧水下游、洞庭湖水位全線超警,防汛形勢異常嚴峻。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自7月5日18時起將防汛應急響應由Ⅳ級提升至Ⅲ級,組織人員加強電網設備巡檢,確保電網安全運行、電力可靠供應。

國網湖南電力要求相關單位做好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城鎮內澇等防御工作,加強值班信息報送,對暴雨天氣和可能出現的極端情況,主動向地方政府匯報,做好重要客戶保電及農村配電設施的搶修搶建准備工作﹔全力確保湖區各地巡堤查險、低窪區域排澇電力供應。國網湖南電力水電分公司做好各水電廠水情預測預報及大壩安全觀測工作,對潛在山體滑坡危及電廠交通安全和堵塞交通的情況提前做好應對。本輪強降雨期間正值高考,國網湖南電力還安排人員做好考點的供電保障工作。

截至7月9日零時,國網湖南電力組織力量搶通抗洪堤垸照明線路548千米,架設臨時電杆7714根﹔安排保電人員4100多名、車輛800余台,對供電區域內266個高考考點及199個其他重要場所開展蹲守式保電。截至7月8日11時,鳳灘水電廠在本輪洪水過程執行閘門啟閉操作達13次,嚴格按照省防指要求實施精准調度,有效減輕沅水下游及洞庭湖防汛壓力。(劉煬 莫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